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奥运人家春节后开始招募 百姓将开旅馆接待外宾

   本报讯 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国内外游客来京,光靠现有宾馆可能无法满足住宿需求。市政协委员陈杰在政协会议上建议,让百姓参与开办家庭旅馆,为北京的接待量扩容。

   “据我了解,北京的星级饭店现有800家左右。

奥运会期间,预计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将使北京单日住宿需求最大值达到33.3万张床位左右。”陈委员担心,现在宾馆的接待能力不能满足需求。

  而陈委员在网上发现,现在存在一种“家庭旅馆”的新型旅游住宿形式,这种家庭旅馆大多是空置的私人住房,按天进行短期出租,但价格却并不平民化:1999元/天、2375元/天,某些地理位置较好的家庭旅馆的价格都达到甚至超过了奥组委签约的三星级、四星级饭店。

  “我和这些网站的人了解过,他们虽然打着‘奥运家庭旅馆’的旗号,实际只是变相的中介公司,而且并没有任何官方授权。”更让陈委员感到不满的是,这些网站上都打着奥运的五环标志,很容易混淆视听。

  陈委员建议,作为奥运宾馆接待的补充,北京应推出真正的“家庭旅馆”。“这项工作应由公安部门保证安全,旅游局参与,建委负责监督管理,城区、街道、社区操作,在各居民区中自愿报名,比如住房条件较好、家中无病人等,经挑选并组织培训后实施。”陈委员称,“这些开设‘家庭旅馆’的家庭还可建档,今后再有大型活动都能派上用场。”昨天,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就委员提出建议表态说,市民接待外国游客的“奥运人家”将于春节后开始向社会招募。

  熊玉梅透露,市旅游局就家庭接待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标准,比如房间要有独立的卫生间,家庭中要有人能用英语与外国游客进行交流等等。这项被称为“奥运人家”的计划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政府主导,由旅行社来操作,接待群体主要是团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