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铁饼之神奥运连夺四连冠 铸就辉煌成田径第一人


  墨西哥城始建于1325年,海拔2259米,东西南三面群山环绕,北部是比较开阔的地带,气候温和,四季如春。第19届奥运会于1968年10月12日至27日在这里举行,开幕式当天是哥伦布发现新大陆476周年纪念日。

  这届奥运会创造了奥运史上的多项“第一”:参加比赛的国家和地区共112个,在奥运史上首次突破100大关;第一次正式进行了性别和兴奋剂检查。在性别检查中,全部女运动员都取得了参赛资格,但兴奋剂检查却发现保加利亚古典式摔跤运动员和瑞典现代五项队的一名运动员不符合要求,随后将其除名。

  这届奥运会的英雄人物是美国运动员阿尔弗雷德·厄特(AlfredO-erter),他在铁饼比赛中又一次夺冠,从而连续四届获奥运会金牌,而且四次均破奥运会纪录。他是奥运会田径史上在同一项目中四连冠的第一人,也是奥运史上继丹麦帆船运动员保罗·埃弗斯特隆之后取得如此成就的第二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