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举重奥运赛场有望注入中国元素 赛间表演受好评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新华社电婀娜多姿的孔雀、翩翩起舞的蝴蝶、数米高的中幡在手中玩耍……这些引来阵阵掌声的表演,来自“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抓举和挺举比赛的间隙。

  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鉴23日告诉记者,抓举和挺举的间隙穿插文艺表演,这在国内的举重赛中经常见,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在国际赛事中进行文艺与体育间的“变脸”还较为鲜见。

不过,在本次以测试场馆和竞赛组织运行能力为主的邀请赛中试行“变脸”的做法,得到了国际举联的认可。

  国际举联中国籍的副主席、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说:“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了解和感受中国文化,是我们在举重赛场加入"中国元素"的初衷。当然,提高举重比赛的观赏性也是一个因素。”他表示,如果测试成功,这种形式有可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杠铃初步确定为中国制造。两个不同品牌的国产杠铃,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亮相。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国际举联在其负责的比赛中对杠铃的选择十分严格,能够成为其“指定”训练杠铃非常难,成为“指定”竞赛杠铃就更加不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