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帆中心创新之举:举行海上颁奖仪式(图)



  时报讯 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将在青岛国际帆船中心及周边水域举行,将产生11枚金牌。在去年进行的奥运测试赛中,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创下了国际帆船赛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两个创新之举:一是拦海修建防波大坝,让观众在大坝上亲临现场观看帆船赛,二是举行海上颁奖仪式。

  创新让赛制改变

  帆船赛由于在海上进行,不利于观众现场观赛,岸上观众很少,国际帆船赛的历史上也从来没有过修建“海上看台”的先例。青岛奥帆委别出心裁地拦海修建了一条534米的大坝,能容纳8000至1万名观众观看,并在去年的测试赛期间启用。

观众踊跃观赛的场面打动了国际帆联,他们因此在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中修改规则:增加一轮“奖牌轮”的比赛,让运动会和观众有更多的互动。“奖牌轮”的比赛占运动员总得分的50%,这一设置在以往国际帆船赛中从未有过。

  海上举行颁奖仪式

  海上颁奖仪式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创新之举,青岛奥帆委修建了两个各1000平方米的海上平台,颁奖在海上进行。以往的颁奖都是在岸上进行,海上颁奖仪式将获奖运动员使用的帆船作为背景,让运动员可以和他们朝夕相伴的帆船一起,分享荣耀的时刻。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