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集结 《花式篮球》献礼08奥运

  昨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集结 歌舞、语言类节目亮点不多 明星大腕多数没有到场(图)

  春晚联排上半场杂技掀高潮

  《激情爬杆》惊险动作接连不断 《手影戏》逗乐现场观众 《花式篮球》颇具时尚气息

  六位主持人搭乘吊板从天而降,预示着春晚吹响了最后的集结号。

昨晚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开始正式联排,首次将上半场所有节目汇集一堂。春晚就此进入了最后的统筹布局阶段。

  就昨天现场呈现的上半场晚会来看,歌舞、语言类节目的亮点不多,明星大腕多数没有到场,反倒是三个杂技《激情爬杆》、《手影戏·逗趣》、《花式篮球》接连掀起全场高潮。

  第一次高潮

  《激情爬杆》制造惊险

  全场第5个节目《激情爬杆》,掀起了第一个杂技高潮。

  这个由中国杂技团带来的杂技,道具非常简单,就是两根直立于舞台中央、高约十米、直径不到五十厘米的细杆。而演员们则在两根细杆间玩出了各种花样。

  不同于常人手脚并用地爬杆,男演员们仅用两只手臂就能在不到两秒钟的时间里爬至顶端。攀爬过程中手臂始终挺直,与细杆呈直角状态;两腿随身体摆动,让人感觉这不像个力气活,更像是个游戏。

  而悬念的制造则在于惊险的动作。一男演员攀至杆顶后便翻滚而下,在空中两次转体360度,最终还必须在另一杆的底部,用两腿迅速攀住铁杆保持停留。两杆间的距离不到三米。

  一个看似只有十来岁的小男孩还可以在两杆间穿梭跳跃。每当他向另一杆跳跃之前都是完全背对目标物,他要首先完成旋转,在看到铁杆的第一时间抓稳,而在零点几秒的时间内再迅速跳向自己背后的另一铁杆。

  现场观众无不惊呼尖叫,尤其是演员们的躯体与铁杆撞击时的一刹那。也有胆小的女观众表示,这样的表演看起来更像肉搏,可以想到平日演员训练的辛苦。

  第二次高潮

  《手影戏》幽默取胜

  第15个杂技《手影戏·逗趣》则是以幽默取胜。

  一张白幕、一盏灯,除此之外两位表演者石磊和焦建东就凭两只手。

  白幕上开始出现了鸟妈妈喂鸟宝宝的景象。小鸟从鸟巢里露出头来,体积比它大上数十倍的鸟妈妈衔了虫子喂它。

  而转眼间小鸟就长大了,改为自己走路,在地上啄食吃,体积也比原先大了一些。

  《今个儿真高兴》的乐曲响起时,白幕上改为人脸变幻的情景。幕布上首先出现的是一个戴帽子的男士造型,随后又变为长发的女士,数次不同形象的变化中,这些人物的嘴始终在随着乐曲一张一合地歌唱。

  最后的一幕颇具戏剧性。当演员们邀请一位观众上台学手影时,却用手做成小狗影像舔了观众映在幕布上的人脸一口,在场观众被逗得笑声一片。

  第三次高潮

  《花式篮球》献礼奥运

  由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带来的《花式篮球》,则是一段颇具时尚气息的杂技。它将篮球与跳板杂技融为一体,表现了从6米高空处扣篮的精彩瞬间。

  演员们被跳板弹起后,在空中做出三周旋转、侧翻等各种高难度动作,却能在旋转结束的最后一刻将篮球送入篮筐。

  此节目获得昨晚记者所调查的现场观众口中的最高评价,尤其深受年轻观众喜欢。有人认为,昨天表演的精彩程度不亚于NBA的灌篮集锦。

  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副团长董争臻介绍,这是2005年就开始为奥运筹备的作品,闷了三年就等为奥运献礼。 文并摄/记者武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