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刘铁华坦言失败带来经验 队员备感轮椅技术欠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女子半决赛中,东道主中国队以38-76不敌德国队,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刘铁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早在小组赛的第二轮,中国队就曾经以42-66输给过德国,当时差距并非这场比赛如此悬殊,中国队主教练刘铁华也说:“预赛的时候德国队可能并没有使出全力,两队实力对比非常悬殊,中国队输给她们非常正常,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对于本场比赛,刘铁华坦言战术上并没有什么不同的地方,“战术和上次打德国类似,场下训练的结果在场上可以直接反映出来,场上的表现取决于我们点点滴滴的进步和我们如何能利用自身的优势,不同的是我尽可能让更多的队员上场以增加她们各方面的经验。”

  中国队的实力显然与德国队并不在一个等级,队员杨超就深有感触,“她们的战术、技巧和经验都比我们强,我们必须从她们身上吸取很多东西,比如打法、风格和轮椅技巧”。而对于两队之间轮椅技术的差距,队员郑然更是有自己的看法,“我花了很多时间练习轮椅技术,实验轮椅,还用很长时间去研究它,我还通过看男子比赛来学习一些比较男的轮椅技巧,我把轮椅当作自己的脚,但是现在我发现自己和德国队员相差还很远,她们人和车是合一的,而我有时候很难兼顾”。

  明天还有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将与日本和加拿大之间的负者争夺铜牌。 (搜狐体育 陶冶/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