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奥运会重点运动员训练及反兴奋剂管理的通知

  关于加强备战08年奥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训练及反兴奋剂管理的通知

  田径字〔2008〕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田径中心(体工大队)、八一体工队训练处、有关行业体协:

  2008年奥运会田径比赛将于8月15日在北京举行,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备战08年奥运会田径重点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和反兴奋剂管理,做好奥运参赛运动员选拔工作,现就有关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的训练、反兴奋剂管理以及有关选拔事宜通知如下:

  一、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的申报备案

  (一)田径场地内项目指除马拉松、竞走外,在田径场内进行正式比赛的单项(男、女各21项)。

请各单位按照下述申报重点运动员的基本要求,于2008年2月5日前填写《备战08年奥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备案表》(附件1),传真到田径中心国家队管理部(010-67142515),同时发送电子邮件到国管部邮箱(注:本通知所有附件表格将放置在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www.athletics.org.cn“协会文件下载”中,请自行上网下载,以下同)。

  (二)申报重点运动员基本要求:

  1、截止目前已经达到了08奥运会参赛标准(包括A标和B标)的运动员可申报(《截止08年1月10日田径场地内项目中国运动员达标情况》见附件2);

  2、在今年上半年还有希望达到以上参赛标准并符合参赛条件的运动员可申报。如申报的个别运动员07年最好成绩与相对应的项目参赛达标成绩相差较大,需要另文说明将该运动员列入重点的具体原因;

  3、目前在国家集训队的正式运动员可申报。

  (三)上述名单原则上将作为圈定08年奥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运动员选拔资格的主要依据,并作为参加5月22-25日“好运北京”测试赛奥运选拔的基本名单(根据《田径项目2008年奥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上述测试赛将作为确定08年奥运会场地内项目初选参赛队伍的重要依据)。所以请各单位根据申报要求,认真研究并及时上报名单,逾期田径中心将不再接受申报;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08奥运场地内项目运动员的选拔资格;

  (四)田径中心收集整理各单位申报备案的大名单后,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备战08年奥运会“突出重点、缩短战线”的要求,重点考察1月底的2站全国室内锦标赛、2月份的部分国际比赛、3月全国越野锦标赛以及4月全国田径大奖赛上重点运动员的表现,以及相关省市针对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和反兴奋剂管理有关工作情况,最后圈定具备08年奥运会场地内项目选拔资格的运动员名单。

  二、加强对上述已申报重点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和反兴奋剂管理

  (一)请各单位成立备战08年奥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工作小组。建议由省级体育局主管田径的领导担任组长,由省级田径中心或体工队主管田径项目的领导、田径训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及田径项目反兴奋剂行政管理人员等作为成员,负责落实申报备案的重点运动员的训练管理和反兴奋剂管理工作。

  (二)请各单位于2月5日前将《 (省、自治区、直辖市)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工作小组名单》(附件3)报送田径中心国管部;

  (三)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工作小组的具体任务是:

  1、加强对申报备案的重点运动员及主管教练的训练管理工作。各单位工作小组要将申报备案的重点运动员纳入统一集中管理的范围内,组织教练员、运动员、科研、队医等认真总结今年的冬训情况,查找重点运动员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再次梳理从现在到5月22日“好运北京”测试赛以及8月奥运会前的训练和参赛安排,检查实战训练的要求是否已贯彻落实在日常训练工作中,力争在最后不到200天的时间中,促进重点运动员训练质量和成绩水平的提高;

  2、开展针对备案重点运动员的反兴奋剂工作:

  (1)组织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工作,让重点运动员、教练员进一步认识兴奋剂问题的严肃性,组织备案的重点运动员和主管教练员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附件4),并上报中心备案;

  (2)加强对运动员反兴奋剂工作的监管和检查,认真落实运动员移地行踪报告工作。针对国际田联点名的运动员,要特别注意同时做好国际和国内两条线的行踪报告工作,防止漏报、错报,造成错过检查;

  (3)在运动员因伤病治疗用药时,请高度重视做好运动员的用药管理和用药豁免申请工作,防止误服误用;

  (4)加强对重点运动员日常饮食、饮水以及服用运动营养品的管理,提高运动员自我防范意识,遵守总局和中心反兴奋剂相关规定。

  三、为了确保创造干净、公平的选拔环境,自2008年2月起,田径中心将在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检查处的协助下,进一步加大对申报重点运动员的赛外检查力度。如出现任何违反总局和田径中心反兴奋剂管理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严肃处理。

  四、请各申报单位在3月1日前,上报本单位备案的重点运动员的07年冬训情况总结和到5月22日“好运北京”测试赛前的主要训练安排和参赛计划。

  五、田径中心联系方式

  田径中心国家队管理部

  电话:010-87183446、87183447、87183445、87183444

  传真:67142515

  电子邮箱:TJGGB@vip.sina.com

  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www.athletics.org.cn

  特此通知。

   附件1、备战08年奥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备案表

  附件2、2008年奥运会田径场地内项目中国运动员达标情况

  附件3、《省、区、市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工作小组名单》

  附件4、田径场地内项目重点运动员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反兴奋剂承诺书

  二〇〇八年一月二十二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