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成都警察有望赴奥运现场执勤 正苦练微笑(图)

成都巡警为奥运安保苦练外语和微笑,欲在奥运期间展示四川警察的风采
成都巡警为奥运安保苦练外语和微笑,欲在奥运期间展示四川警察的风采

  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前日召开的 “2007年全市巡警工作年度总结表彰会”上获悉,今年4月,成都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将举行“苦练基本功比武竞赛”,获胜的特巡警将有可能被充实到今年北京奥运会的安保警力中,尽管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是否需要成都警察到奥运现场执勤,但四川巡警已经在为奥运会安保工作作准备了。昨日上午,记者走进青羊公安分局防暴大队,这些为奥运安保作准备的巡警正在进行特殊训练。

  每天连续8小时训练

  此次竞赛青羊防暴大队将派出10名巡警参加比赛,他们是从全大队精挑细选出来的精兵强将。

“文”“武”训练是最基本的内容,针对在奥运会上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巡警有不同的应对措施。执勤过程是为群众服务,要求规范统一的执勤手势:截停、放行手势等,每一个指示性动作,每一个手语,他们都要反复练习上千遍。如果发生意外情况,如何制服、带离、劝说群众,这些也对巡警的训练提出了很高要求。

  现场救护训练也是针对奥运会的一项训练内容。一旦发生有人被踩伤等情况,巡警要紧急救助,出警车上准备了标准配置的急救包,遇到处置不同的伤情,巡警会采用不同的救护方法。总之,要负责伤员在医护人员赶到前的救助。

  此外,“武”是巡警必练的基本功,跃起侧倒、前扑、抱背摔等,巡警每天要花上至少8个小时来练习。

  “安家”健身房 开小灶减肥

  冯宇琪是青羊防暴大队的 “大汉”,他身高1.75米,足足有85公斤。“你要把最完美的身材展示在世界人民面前。”从被选入青羊参赛队开始,同事都这么鼓励他,于是冯宇琪下定决心减肥。

  减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每次吃饭看到同事饭盒里的鸡腿、牛肉,冯宇琪羡慕得直流口水。但为了身材,可能导致长胖的食物一律被冯宇琪纳入了黑名单,基本每餐只吃点素菜和身体所必需的维生素蛋白质。

  此外,冯宇琪还在健身房里放了一张床,每天队里统一训练完成后,他就跑到健身房里跑步,举哑铃、做俯卧撑。常常一练就是两三个小时,还经常住在健身房里,冯宇琪很有决心:“不减肥成功,绝不搬出健身房!”

  看英文电影 揽着镜子微笑

  蒲波和钱凯是本次比武的参赛队员,为了更好地跟外国友人交流,尽管他们英语基础不错,但两人决心更上一层楼。现在两人每天在队里用英语交流,虽然口语不是很标准,有时还会遇到不会的单词“卡壳”,但两人依旧为用英语流利交流而勤奋学习。

  钱凯的口袋里随时装着一本英语书,甚至在吃饭时都会掏出来背两个单词。蒲波表示,他发现看英语版电影是提高英语运用水平的最佳途径,所以他现在每星期都坚持看两部英语版电影。普通话也是大家要攻克的难题,有着浓厚“川普”口音的巡警说,一定要说出一口标准普通话,展示四川警察的风采。

  除了练语言,10个人还坚持练习微笑。“在跟友人交流时要面带笑容。”他们训练中还有一项任务就是练笑,每天早晚对着镜子不停地“摆弄”,“有时练得嘴部肌肉都发酸了。”他们仍旧坚持着,“一定要笑得好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