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朝日电视台采访工美附中 感受中国奥运教育氛围

  官方网站1月24日讯 昨天上午,日本朝日电视台采访东城区工美附中举行的“共享奥林匹克教育的快乐——开展同心结活动 感受日本文化”主题活动。这次采访是工美附中继师生代表访问日本柳町中学后的又一次中日交流活动。

  日本记者向工美附中转交了日本同心结活动发起人、奥林匹克教育专家小出博治先生送給学校的礼物,王泽旭校长夜代表学校回赠了《奥林匹克教育画册》等礼物。

  活动中,喜欢日本动漫的初中小同学演唱了《哆啦a梦》等日本卡通片的主题曲,绘出了喜欢的卡通形象,几位女生将布料经过简单的裁剪做成和服,学生们的技艺让日本记者赞赏不已,带有日本文化色彩的表演赢得了日本记者的喜爱。

  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创作更吸引了日本记者的目光。喜欢书法、折纸和国画的同学们现场进行了创作。“中日友好 地久天长”八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展示了创作者不凡的功底。在日本记者的赞叹声中。茶艺是工美附中选修课之一,学生从古老的中国茶艺中学到了茶文化的精华:从容,淡定,一丝不苟 。沁人心脾的茶香和精湛的茶艺表演让日本记者如醉如痴。学生们为这次活动精心制作的中国传统图案剪纸、中国文化摄影作品展忠中国风景名胜、文物建筑、传统小吃的照片吸引这些专业记者驻足欣赏。

  学生们用日语与记者们的交流了自己眼中的日本文化,日本记者对学生如此透彻了解日本文化感到好奇。王泽旭校长说:“传承多元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是我们的使命,广泛汲取外来文化的营养是我们的办学理念之一。日本文化虽然源于中国,但也是东方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日本动漫、饮食服饰文化深得中国青少年喜爱,我们特意开设了有关日本文化的选修课,比如日本语、日本料理制作、日本服饰、日本歌曲舞蹈、日本动漫等。 中国有个成语叫高瞻远瞩,我们让学生汲取多元文化的精华,这样可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巨幅的涂鸦将本次活动推入高潮。画面上中国山水和日本富士山遥遥相望,象征着中日两国将永远友好下去。日本记者即席谈了此次采访的感受,她说,这是第一次来北京,同学们对日本的了解、才艺 、努力与投入都让她吃惊,这次采访非常成功,电视台将尽快把这次活动制作成专题片在日本播放。 (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