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发改委官员:“后奥运”北京经济不会衰退(图)

  1月24日,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表示,在来自北京自身和外界的投资及消费需求的双重拉动下,北京将不会出现奥运后社会经济衰退的问题。中新社发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沈嘉)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海平二十四日表示,在来自北京自身和外界的投资及消费需求的双重拉动下,北京将不会出现奥运后社会经济衰退的问题。

  王海平在此间举行的北京市人代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不会出现后奥运低谷效应有三方面有力支撑。
首先,北京正处于城市化、信息化、国际化和现代化加速期,经济发展空间很大,投资、消费释放的能量依然很多。尤其从北京近几年发展看,消费释放的能量正在逐渐扩大,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还将日益明显。

  其次,北京政府已对未来投资方向进行了规划,投资重点将向新农村和新城建设两大领域转移。

  最后,王海平说,在北京筹办奥运的过程中,北京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增大,北京社会经济发展和中国市场、国际市场对接日益紧密。这使北京经济增长将不仅依靠自身的积累、投资和消费拉动,并且将在更大范围上依靠中国乃至世界的投资、消费需求拉动。

  “我们的总的结论是,北京不会出现后奥运的低估效应,政府会在奥运后继续推动北京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王海平说。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