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世乒赛团体赛抽签 国乒强势亮剑为北京奥运预演

     新华社广州1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贾文军)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抽签仪式24日举行,东道主中国男、女队都以头号种子的身份被分在锦标赛级的A组。

    团体赛种子队的设立按照国际乒联1月公布的国家队世界排名而定,所有参赛球队被分为4个组别。

前3个组别各有24支球队,只有第一组别的球队有资格争夺最后的冠军(锦标赛级,又称争冠组)。每小组6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获得小组第一名的球队将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男队以头号种子身份被分在锦标赛级的男子A组,同组的其他5个对手是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罗马尼亚和意大利队。这5支队伍全是欧洲队,其中由施拉格、陈卫星领衔的奥地利队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

    世界排名二到四位的韩国、德国和新加坡队分别被列为争冠组B、C、D组的种子队,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队分别被抽入D组和B组。

    中国女队同样以头号种子身份被分在女子锦标赛级的A组,同组球队包括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朝鲜和瑞典队。同组的这些对手中,神秘的朝鲜队需引起中国女队的格外重视。

    世界排名第二到第四位的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日本队分别被列为争冠组B、C、D组的种子队。中国台北队被抽到B组。

    第二、第三组别当日也进行了抽签,第四组别的抽签将于2月24日进行。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共有137个会员协会报名参加本届世乒赛团体赛,运动员达到1637名。

    中国队的报名选手已经产生,男队方面是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和陈玘,女队方面是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和郭焱。(完)2008/01/24 21: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