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志愿者服务感动残疾人记者 采访全程均有人陪同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史春东)“请你们用语言描述一下自己的样子,让我们记住你们的声音。”24日下午,好运北京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比赛间隙,几位采访赛事的残疾人记者与国家体育馆的志愿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北京1+1视障人声音工作室的盲人记者杨青风说:“志愿者热情细致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馆高水平的无障碍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残疾人记者采访,国家体育馆对志愿者进行了专门培训,每一位残疾人记者都有志愿者全程陪同,在记者工作间预留了残疾人记者专用的工作区域,在新闻发布厅选择视线较好的位置,方便乘坐轮椅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比赛期间,成绩公报发送员在记者席递送成绩时,还会提供必要的朗读服务。

    “我们认真聆听,您用心微笑。”残疾人记者在赠送给志愿者的感谢信上,用盲文这样写道。残疾人记者还向志愿者赠送了纪念品——刊登着他们作品的报纸和保存着赛事期间报道录音的光盘。志愿者也向残疾人记者赠送了一张写满祝福的福牛乐乐海报。(完)2008/01/24 23: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