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代表团

刘鹏分析射击射箭项目备战 激励队员要谁也不怕

  1月21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天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带领总局相关司局和备战奥运会办公室负责同志来到正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集训的国家射击射箭队,进行了为期3天的蹲点和检查备战工作。

由于刘鹏是莅临黄村基地的最高级体育行政部门官员,因此,他的这次“蹲点”也成了国家队和地方队教练员、运动员热议的焦点。

  中国射击队(手步枪)和射箭队的冬训分别于去年11月5日和20日开始,在落实“五个挑战”过程中,狠抓基础实力与比赛能力,努力做好队伍的实力储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

  刘鹏一行非常低调,他们于本月21日晚上入住黄村基地综合楼,在此后的3天内和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吃住,体现了亲民的一面。在抵达基地后的次日,刘鹏一行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观摩和座谈,22日上午观看了射击队的训练,下午则到射箭场看望队员,直到天色渐晚、寒气上升才和队员们一起前往基地餐厅就餐。当天晚上,刘鹏与射击、射箭队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进行座谈,一直工作到深夜。

  在3天的“蹲点”中,刘鹏一行还仔细观看了射击射箭队的训练和队内考核比赛。昨天,他还兴致勃勃地为在大奖赛上得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

  刘鹏在会上就射击射箭项目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了励志教育,并对备战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鹏鼓励大家要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志气、人生能有几回搏的豪气、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勇气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霸气来面对最后190多天的训练和比赛。他还针对项目的实际情况指出,要创新,要与时俱进,更要紧密结合实战上强度。总而言之,要做到谁也不怕,就要相信自己、战胜自己,要以吃遍苦中苦的精神来磨砺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代表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将树立坚定的必胜信心,围绕实战定强度,做好心理准备和技术准备,做好保障、服务和训练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据悉,目前国家体育总局的各位领导都正在分期到各支运动队“蹲点”备战,春节期间他们也将和教练员、运动员一起度过。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中国体育报记者 曹彧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