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女网队员全力备战奥运 把大满贯都当奥运打

  新华社电进入2008年,体育圈里最大的话题始终围绕北京奥运会展开,而对网球项目来说,正在墨尔本进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就成为中国队为奥运会备战的新起点。“把每个大满贯都当成奥运会打。”郑洁的这句话透露出中国女网全力以赴备战的信心。



  新年伊始,中国女网有个不错的开始,女单、女双已各有一项冠军进账。在江门集训的“金花”也几乎是集体出动,希望能在四大满贯赛事之一的澳网上有所斩获。不过,无论是澳网还是其他大满贯赛事,中国“金花”今年的目标始终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奥运会。

  为了这个目标,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花了不少力气,包括带领高水平球员在国外训练、比赛,在集训期间分批聘请外教为球员解决训练中的问题。仅这次参加澳网,队中就有队医、技术统计员、体能教练等众多随行人员,每个队员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主管教练。这个主管教练要管训练、管比赛、管心理状态的调整。

  对中国“金花”来说,除了要把竞技状态保持到最佳,尽量远离伤病也是至关重要。毕竟,目前的中国队已经集中了国内备战奥运会的主力。中国女网主教练蒋宏伟就表示,2008年中国队有两个目标,一是避免出现伤病,二是将最佳状态调整到奥运会时出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