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于芬申请回归:当年不是我离开而是国家队解散

  “她的阻力没有我的大。”被公认为当今世界羽坛第一男单教练的李矛谈到于芬申请重返国家队时说。

但在众多体育圈人士看来,两人回归国家队的阻力其实都一样大。于芬在一周前便已经公开且高调地表达了回归的愿望,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至今依然保持着沉默。昨晚,当本报记者再次就回归国家队一事与于芬进行沟通时,于芬就“阻力说”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按理说我这样一腔热血为国效力不应该遇到阻力,但事实上阻力确实存在,而这个阻力可能并不是来自于任何部门或者领导,就是来自于某些人眼中的利益。”

  回归是为国家利益

  不是添乱

  成都商报:于指导,你表达回归国家队的愿望差不多有十天的时间了,总局或者游泳中心方面有什么回应吗?

  于芬:关于回国家队执教的问题,我不仅跟总局的领导进行过沟通,跟游泳中心的李桦主任也进行过当面交流,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任何正式的回复。不过,在我通过博客公开表达这一愿望之后,有游泳中心方面的人士跟清华大学方面进行了联系,希望我不要再说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是代表游泳中心还是个人,这个人也并没有明确表态说总局或者游泳中心已经决定不再使用于芬了。

  成都商报:本周一的《体坛周报》的报道中,还提出了这样一种观点:目前跳水队在周继红的带领下,正有条不紊地备战奥运会,如果于芬回来给目前的备战带来影响,岂不是得不偿失?

  于芬:关于国家队的训练,我暂时还不想发表评论。国家队的教练班子按理说是集合了国内所有优秀的成员,但事实上,目前的国家队队员中,真正属于国家队教练自主培养的有几个?现在国家队有5名队员其实是我培养出来的。另外,我如果回到国家队,把自己的经验与能力贡献出来,出发点与着眼点完全是国家利益,我想这应该也是周继红的出发点与着眼点,只要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又怎么会给国家队的备战带来影响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