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大猜想:有人建议飞船从月球射回圣火

   “鸟巢”美为何看不见圣火台?

  点圣火将是“天人合一”表演最高潮全中国只有10人知道点火细节

  有人建议让飞船从月球发射回圣火

  依惯例,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将分为仪式前演出和开幕式两部分。

仪式前演出从8月8日晚6点30分开始。晚上8点整,真正的大戏将隆重上演,持续到晚上11点30分。开幕式中的点火仪式耗时很短,不会超过10分钟,但依然不妨碍它成为人们关注焦点中的焦点。

  据了解,开幕式的表演创意完全根据“鸟巢”的特点来构思,把“鸟巢”想象成祥云里的一朵云彩,通过各种手段将体育场与表演有机地结合到一起,达到“天人合一”的效果,而点火仪式将是“天人合一”的最高潮。至于手持主火炬的运动员,将是一位世界级体育明星,到底是呼声甚高的刘翔、姚明,还是神秘的第三人,目前仍未确定。

  不过,记者围绕着“鸟巢”转了数圈,将“鸟巢”的模型、电脑视觉效果图看了又看,可看来看去都看不到圣火台的半点踪影。

  圣火台什么模样?圣火如何点燃?谁来点燃圣火?点火仪式到底包括哪些细节?自称“开幕式保密委员会主任”的朱虹表示连他都不知道。“一般情况下,圣火点燃仪式在开幕前一天只有3个人知道,但中国目前已有10个人知道具体细节,范围不能再扩大了。”

  没办法知道,不代表没办法参与。奥组委如今每天能收到50多封群众来信,其中一半都是建议怎么点火的,方案花样迭出。有建议让“嫦娥一号”带上火炬从月球上将圣火发射回“鸟巢”的,有建议七仙女下凡来点火的,更有建议用北京特产“二锅头”点火的。

  朱虹表示,群众的意见提供了诸多灵感。“我们专门成立了点火方案创意团队,并邀请多位往届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组成顾问组,与我们的团队共同商讨方案。”

   赛事紧奥运健将吃什么?

  世界冠军最想吃炒鸡蛋每日230余种菜品,西餐居多卤菜泡菜烧烤一律排除

   中华美食美名远扬。参加奥运会这一世界最高水准大赛的运动健儿,他们想吃什么?他们能在北京吃到什么?哪些中华美食将进入奥运菜单?

  北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处长陈志宇的回答显得很艺术:“我曾经问过一名乒乓球世界冠军,他在比赛期间最想吃什么,他给我的答案是炒鸡蛋。这告诉我们,越是熟悉亲切的菜,对运动员来说也就越安全。”

  于是,“熟悉的菜”也成了奥运餐桌的主旋律。对菜单设计的原则是,既满足运动员对热量、营养的要求,也满足他们的宗教习惯及饮食口味,同时能体现中华饮食文化,让运动员享受到中国的美味。

  据了解,现在菜单已通过初审和试餐,包括中、日、韩餐等在内的亚洲餐占菜品总量的30%,各色西餐将占菜品的大部分。每日包括热、冷菜,点心、水果等230余种菜品,以8天为一周期供应两个周期,同一周期内主要菜品每日不重样。最终的菜单将于1月确定下来。

  除食品口味外,食品安全的检测真正是达到了苛刻的标准。所有食物从生产、运输直至入口前,都要经过24小时全程监控,还必须定时留样。为选手提供的所有食物原料必须来自指定的食品供应商,在进入厨房前还必须接受农药残留、细菌含量等检查,以确保不会影响选手的健康。由于卤水、腌渍食品等一些传统的中国菜在制作过程中经常会加入一些药材,可能会影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为防范出现食源性兴奋剂的意外事件,类似卤水、水发食品、泡菜等腌渍食品以及烧烤类食品都已被排除在食谱之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