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开幕式大猜想:有人建议飞船从月球射回圣火

   观赛忙门票交通安保吃紧吗?

  奥运开赛后仍有机会现场买到票新航站楼每年起降飞机60万架次2.5米高铁栅栏围着核心区

  去现场看奥运会,无疑是很多中国人的梦想。

目前,奥运门票的销售已进入第二阶段,开闭幕式及篮球、跳水、乒乓球等赛事的门票,早在2007年8月就早早宣告售罄。由于预订的人过多,原定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先到先得”的原则也被迫改为“所有门票预订都要通过抽签来进行分配”。

  奥运一票难求,那么比赛开始后观众还能现场买到票吗?对此,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副主任荣军的回答是“有机会”。

  原来,很多比赛都会预留少量票作为应急使用。比如,当已买票的观众到现场后,发现自己的面前有媒体的摄影机位,严重影响了观看效果,就可向售票处提出更换座次。

  此外,奥运门票还具有车票的功能,所有持当日有效门票的观众,均可凭票免费乘坐当日比赛举办地的公共交通车。

  去现场看奥运会,交通也将不会是问题。来北京,乘飞机。这次记者看到了刚刚落成、将于2月29日启用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它体量巨大,年起降架次可达60万架次,完全能满足奥运庞大的客流量。

  在北京,乘公交。出得机场,记者又体验了北京快捷的地铁和四通八达的公交车。据了解,去年北京142公里地铁网客流量增加50%以上,公交出行率首次超过小轿车使用率。奥运会开赛后,北京还会实施禁止公务车上路、车牌单双号上路等措施,以缓解了城市交通的压力。

  一般人最感神秘的,无疑是奥运会的安保工作。1月14日,记者在北京市公安局的奥运安保沙盘上,看到了两条线。

  一条是蓝线,标识出的外围控制区面积达44.78平方公里,奥运期间,其中的23万居民和近万部车辆都将实行证件管理。

  蓝线区域内还有一条绵延18公里的红线,围着占地7.3平方公里的奥林匹克公园核心区。这条红线上,设有14个车辆检测口、17个持证人员检测口、10个持票人员检测口,2.5米高的铁栅栏更将这一区域围得滴水不漏。不管任何人以任何企图碰到铁栅栏,无盲区的红外探测装置都会同时报警,就近的数个摄像头会立即指向这一区域,安保人员会在最短时间内赶到。

  安保措施极为严密,检查却是快捷的。只需将随身物品放到X 光传送带上,然后走过一道类似于机场安检的感应门,再通过安检人员的手持红外线全身扫描后,不过2分钟就能“通关”。这样进入奥林匹克公园后,在其间的“鸟巢”、“水立方”、森林公园等区域均通行无阻。

  据介绍,奥运期间每道安检门的设计效率是每小时通行800名观众或400名记者,对车辆的安检由于采用了车底扫描系统,每辆车用时不到2分钟。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