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2008北京残奥会 厦门参赛阵容有望创造纪录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记者路鹏宇)2008年北京残奥会,很有可能是厦门参赛阵容最强大的一届残奥会。此前,厦门只有侯斌参加过残奥会。今天来京出席残奥形象大使签约仪式的厦门市残联理事长杨希聪向记者透露,目前共有4名厦门选手在积极备战北京残奥会,其中乒乓球选手叶超群已经通过积分获得参赛资格。

此外,跳高选手侯斌和陈鸿杰也在积极备战,另外1名乒乓球选手杨木华则甘当绿叶,成为国家集训队的陪练。

  年仅20岁的叶超群是近年来在残疾人乒乓球项目中崭露头角的新星,2003年南京全国残运会,他获得男子单打冠军以及团体第三名。叶超群2001年加入了国家队,2002年参加了釜山亚运会,获得第八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TT7级别男子单打冠军以及团体亚军;2003年成了国家队一号主力。这两年来,叶超群战绩突出,仅去年一年就在世界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预选赛马来西亚站、中国台北站等大赛中收获了6枚金牌。

  17岁的跳高选手陈鸿杰,是2007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跳高项目第三名的获得者,虽然只拿到铜牌,但是陈鸿杰的成绩与冠、亚军相同,只是在这一高度的失败次数多于冠、亚军。据分析,陈鸿杰拿到残奥会入场券的可能性很大,他的最大优势就是年轻。

  至于蝉联三届残奥会F42级跳高金牌的侯斌,按照他的实力,参加北京残奥会没有任何问题。问题的关键在于残奥会各个项目的级别经常发生更改和合并的现象,可能出现没有适合侯斌参赛级别的情况。对于北京残奥会,侯斌充满信心,他认为,最终肯定会有他发挥的一席之地,他也非常希望在家门口成就四连冠的辉煌。

  杨木华虽然是陪练,但是他的实力也不可小视,在去年的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他就与叶超群搭档获得了双打冠军。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