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侯斌成国际残奥会首位形象大使 另9位继续公布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路鹏宇)“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国际残疾人奥委会推出的首批10位残奥形象大使中,中国厦门的侯斌成为第一位公诸于众的形象大使。今后,我们将陆续公布其余9位大使,其中有各行各业的人士。侯斌是一位残疾人选手,他参加残疾人运动的经历,可以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并且更加努力地训练。”今天(24日)下午,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北京奥运大厦展望了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未来。


  以侯斌为代表的首批残奥形象大使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宣传和推广残疾人体育运动。今天下午,侯斌与国际残疾人奥委会签订了协议,他的形象大使任期到2009年4月30日期满。侯斌将至少参加三次国际残疾人奥委会举办的活动,而且要参加在德国波恩举行的培训。

  侯斌在签约仪式上说:“能够成为第一位残奥形象大使,我非常荣幸。去年在上海训练,今年回到厦门,我每一天都能在网上看到全世界残疾人选手比赛的情况,很直观。中国的每一位残疾人选手都很骄傲、自信和努力。我将代表中国,代表厦门的残疾人运动员,和大家一道努力,一起宣传残疾人体育运动。在克雷文主席的影响下,我相信残疾人体育会越做越好。”

  专程来京出席签约仪式的厦门市残联理事长杨希聪向记者透露,此次共有两名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被推荐给国际残疾人奥委会,最终,侯斌战胜了另一位非常著名的残疾人选手,成为残奥形象大使。杨希聪表示,高位截肢的侯斌可谓百里挑一,他非常执著,在跳高界很有影响力。国际残疾人奥委会选中侯斌,看中的正是他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也对他良好的口才大加赞赏。“侯斌成为残奥形象大使,不仅可以很好地宣传中国,也能很好地宣传厦门,希望外国的残疾人选手能多来厦门看一看。”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