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射击队"花样"比赛 最后一枪打好得42寸液晶彩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左)为林云颁奖。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左)为林云颁奖。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摄

  ■ 本报记者 孙嘉晖

  最后一枪打得好,拿走价值上万元的42英寸的液晶彩电;打不好,啥也没有,还要被老王(王义夫)奚落一番。这样的情景再次出现在中国射击队的靶场上,而在老王的频频“干扰”下,杜丽、朱启南等名将一个个败下阵来,眼睁睁地看着液晶彩电被人“抢走”。

  老王制造紧张气氛

  昨天上午,“创维杯”中国射击射箭项目备战2008年奥运大奖赛在广东黄村体育训练基地射击馆开打,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以及创维集团总裁张学斌、彩电事业部副总裁刘棠枝现场“督战”,为这场特殊的大赛营造了浓郁的“奥运气氛”。

而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则更像是一位戏剧导演,他不停率领观众席上的弟子们向赛场上的射手“发难”,制造各种声响,干扰比赛正常进行,制造紧张气氛。而这正是中国射击队进行“抗压”训练的一部分。

  事实上,从去年冬训开始,中国射击队就尝试着组织类似的模拟决赛,以此来训练队员的抗压能力,而中国射击队官方合作伙伴、赞助商创维集团则对大赛给予冠名并提供奖品鼓励。这不但让运动员有了精神压力,还有了物质诱惑,可谓王义夫的一次完美策划。

  昨天的比赛,包括奥运会冠军杜丽、朱启南在内的名将悉数上阵,而他们要来一场“男女混合大战”,根据规则,每位选手先各打5发子弹,总成绩最差的一名被淘汰,之后每打一发子弹淘汰一名队员,最后决胜的两名队员之前的成绩全部清零,以3发子弹的成绩决胜负。去年的比赛中,杜丽和朱启南都有“斩获”,获得了大彩电。

  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王义夫成了这场大战的总导演,他开场就营造气氛:“先一个个淘汰,剩下2名队员3枪决胜,今天我真正感受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刺激!”

  第一个被淘汰的是世界冠军武柳希。王义夫乐呵呵地教育起了自己的弟子:“来,转过身来给大家鞠个躬,感谢一下大家!”赛场下掌声雷动,弄得武柳希脸红了起来。

  化身记者采访林云

  紧接着,朱启南、赵颖慧、刘天佑等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选手先后出局,几轮下来,林云成了唯一的一位男选手。马上要进行“彩电争夺战”了,王义夫却突然变身成了记者,他要采访小将林云。

  “我现场采访一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林云,在最后一发子弹射出之前你在想什么?”“记者”王义夫的专业问题赢得了现场记者的喝彩。

  “我打最后一发之前一点都不紧张!”林云笑着答道。

  “不紧张?那你在资格赛遥遥领先时却打了9环?”王义夫穷追不舍。

  “着急啊,想钱啊!”林云着急地说。现场观众都被这师徒俩的对话逗乐了。

  最终,林云没有辜负王义夫的期望,以一个10.4环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并获得了一台42英寸液晶彩电。刘鹏局长亲自为他颁发了奖品。

  这场充满戏剧性的射击赛,制造的精神压力指数绝对不亚于一场大赛。而中国射击队的众位世界冠军们也在这场充满欢笑的大赛中得到了磨炼和难得的放松时刻。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也许会成为他们即将收获的另一份大奖。

  赛后,王义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青海小将林云在世界杯上夺得过冠军,2006年我们将他从地方队抽调到国家队。至于谁能代表中国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王义夫说,按照计划,队内选拔赛将在3月初~3月中旬进行,中国射击队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将在这期间出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