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排球入场券最后争夺 俄罗斯女排艰难突围

  一张2008年奥运会女排“入场券”,直接引发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决赛;一支历尽艰难突围而出的球队,迅即成为了一个极其强悍的奥运冠军争夺者。

  1月20日,欧洲女排奥运会预选赛在德国哈雷展开了最后的决战,俄罗斯队苦战5局击败波兰队,终于拿到了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身为2006年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一度在2007年陷入低谷,在欧洲锦标赛上仅获得第三名,无缘参加当年世界杯赛。这意味着这支雅典奥运会亚军球队失去了在第一时间争夺2008年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结果,俄罗斯队眼睁睁地看着意大利队、巴西队和美国队率先抢走了3张奥运会“入场券”。

  俄罗斯队在2008年的处境也并未好转,波兰队、塞尔维亚队、荷兰队实力纷纷看涨,都对欧洲预选赛唯一的晋级资格虎视眈眈。好在俄罗斯队连战连捷,没让欧锦赛的悲剧重演,如愿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俄罗斯队的意大利籍主帅吉奥瓦尼·卡帕拉拉说:“我为球队自豪。这支击败所有对手的球队如果能将这样的状态继续保持下去,对手将很难战胜我们。”

  俄罗斯队无疑是奥运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该队发挥波动过大将是影响其最终问鼎的“致命伤”。在与波兰队进行的决赛上,这一问题再度显露,俄罗斯队在连胜两局的情况下竟以11∶25的巨大分差输掉第三局,最终不得不将比赛拖入第五局。身高2米04的加莫娃仍是俄罗斯队的攻击利器,她在决赛中独取27分,其中21分来自扣球。

  功亏一篑的波兰队并非没有机会,由于世界排名第九,该队将和排名第七位的塞尔维亚队一起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争取登上通往北京的末班车。另一支欧洲强队荷兰队就没有这般幸运,由于排名位居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之后,这支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球队已经与奥运会无缘。

  此外,古巴队已经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预选赛中脱颖而出,委内瑞拉队则是南美洲球队的代表,加上东道主中国队,目前女排的出线队伍已经达到了7支。非洲区预选赛已于1月20日在阿尔及利亚打响,冠军会拿到一个奥运席位。其他4席将全部在5月份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产生,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队,将搭上奥运会的末班车。日本、泰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4支亚洲球队获得了参加资格赛的机会。

  目前获得奥运会男排参赛资格的球队同样也为7支,分别是东道主中国队,世界杯前三名巴西队、俄罗斯队、保加利亚队,欧洲预选赛冠军塞尔维亚队,中北美和加勒比海预选赛冠军美国队,南美洲预选赛冠军委内瑞拉队。

  除了非洲区预选赛冠军将于2月份产生外,另外4个参赛席位仍要通过5月底揭幕的奥运会资格赛产生,德国杜塞尔多夫、葡萄牙埃斯皮纽和日本东京是资格赛的三大赛区,每个赛区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队将踏入北京奥运会。有资格参加世界预选赛的亚洲男队是:日本、澳大利亚、韩国、伊朗和泰国队。(记者 陈晨曦)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