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男子组 荷兰58-46胜中国队

  官网讯 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在好运北京2008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的最后一次出场多少有些让人吃惊——四天前的预赛中他们以29比59负于荷兰队,而今天面对同样的对手,他们成功地将比分变成了46比58。

  今天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打出了与前四场比赛不同的气势,在全场16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们在前两节死死咬住荷兰队,中场休息时比分是23比25,中国队仅落后两分。

这也是整个赛事期间中国队与对手打得最难解难分的半场球。

  但从第三节开始,中国队体力似乎有些下降,同时荷兰队也改变了上半场的防守模式,变为更具攻击性的3人紧逼防守,这样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压力。比分在第三节被拉开至34比38。第四届比赛,荷兰队利用中国队犯规过多的弱点频频得分,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58比46拿下比赛,获得赛事铜牌。

  虽然输掉比赛,但中国队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支持。从技术统计来看,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相当高,对比荷兰队全队出场球员投篮命中率均不超过50%的情况,中国队中5号队长黄徐楠和12号郭延东的命中率分别高达78%和80%,其中黄徐楠在自己上场的24分钟内9次投篮,7次命中,罚篮也是两罚一中,为球队贡献了15分。另外4号陈国俊和10号林银海的投篮命中率也都在40%以上。难怪荷兰队中锋保罗·托斯(Paul Toes)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对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投篮之精准赞叹不已。

  相比之下,荷兰队自己的投篮命中率让主教练都无法满意,盖尔特·杨·范德林登(Gert Jan van der Linden)赛后在混合区说:“我们是在同中国队比赛,但也是在跟自己比赛。在第一节中,我们24投有20次没有进!”

  中国队主教练许元生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赛后的发布会上,他表示过去的五场比赛让球队受益匪浅。他说:“通过强化训练和精心准备,我相信球队会在北京残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李一鸣)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