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落幕 中国男女两队一场不胜

  官网讯 经过5天激战,好运北京2008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1月25日晚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加拿大人在男、女两个比赛项目中发挥出强劲实力,最终在各自4支参赛队中笑到了最后。而作为东道主参赛的两支中国队虽然都遭遇了一场不胜的结局,也都通过比赛得到了切实的收获。

  在今天上午首先进行的女子铜牌战中,日本队以61比44战胜中国队获得季军。本场比赛,日本队始终占据主动,第三节过后拉大分差锁定胜局。结束了本次赛事,中国队将全力备战9月份的残奥会。中国队后卫汪蕾说:“我们还有200多天的时间备战,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环境,是我们进步和提高。通过这次高水平的比赛,我们学到很多东西,得到了多方面的锻炼。”

  随后进行的女子金牌战中,加拿大队以51比50战胜德国队获得冠军。本场比赛异常激烈,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还是平局,而加拿大队凭借终场时的罚球绝杀赢得冠军。雅典残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与德国队曾在循环赛中交手,当时两队打成平局进入加时赛,最终德国队战胜加拿大。今天,两队险些再次打入加时赛,但加拿大队这一次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晚间,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在本届邀请赛的最后一次出场多少有些让人吃惊——四天前的预赛中他们以29比59负于荷兰队,而今天面对同样的对手,他们成功地将比分变成了46比58。今天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打出了与前四场比赛不同的气势,在全场1600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他们在前两节死死咬住荷兰队,中场休息时比分是23比25,中国队仅落后两分。这也是整个赛事期间中国队与对手打得最难解难分的半场球。中国队主教练许元生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赛后的发布会上,他表示过去的五场比赛让球队受益匪浅。他说:“通过强化训练和精心准备,我相信球队会在北京残奥会上有更好的表现。”

  最后一场决赛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两队间进行,预赛中,加澳领队的战绩是澳大利亚57比46获胜。但今天加拿大人在投篮命中率方面占了上风,终于以6分的优势击败雅典残奥会冠军和世锦赛亚军澳大利亚队,笑到了最后。(李一鸣 陈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