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 > 北京奥运金牌期待资料

中国奥运夺金解析:乒球包圆金牌 跳水冲击满贯

  举重

  冲出重围

  超越雅典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共收获了5枚金牌。

2007年世界各国的举重水平是稳中有升,其中朝鲜队、韩国队在中小级别的异军突起和俄罗斯队在女子中大级别上的复苏,已经开始威胁到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可以肯定,中国军团在今年北京奥运举重赛场上对手如云,夺金难度又将增加。

  中国女举——

  主要对手:拉奥斯里库、沙里诺娃、斯里文科、张美兰

  以中国女举的实力,全部的7个级别均具有夺金实力,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整体实力尚无法和中国抗衡,但他们在个别级别上都有顶尖选手。按照奥运会女子举重比赛的参赛规则,中国女队只能参加其中四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女举的整体优势由此被弱化。

  48公斤级是必定2008年出战的项目。早前就有媒体爆出中国在北京奥运会“首金”就极可能从女子举重48公斤级中产生,目前,中国队的杨炼、陈燮霞、王明娟3人均具有210公斤以上的实力。但是中国选手在该级别上的对手十分强大:泰国的拉奥斯里库和布恩菲塔克发挥稳定,两位年轻的选手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58公斤级,中国除了拥有世锦赛上夺金的邱红梅外,重返赛场的老将陈艳青也保持着不俗实力,中国队在该级别上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58公斤级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选手沙里诺娃,泰国选手卡尔亚姆也具备实力。

  中国女队在6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75公斤以上级与对手实力相仿,竞争比较激烈。69公斤级的冠军近几年来则一直被刘春红牢牢掌握在手中。但是近两年,俄罗斯选手进步神速,尤其是21岁的斯里文科连续获得2006、2007世锦赛冠军,充分显示了其过人的实力。在75公斤以上级,雅典奥运会后一直是韩国选手张美兰与中国选手穆爽爽两人的天下,但是由于体重较大,近3届世锦赛穆爽爽均以极其微弱的劣势屈居亚军。

  男子举重——

  主要对手:穆特鲁、尹永洙、斯托伊特索夫、史在赫

  雅典奥运会,中国男举夺得62公斤、69公斤级两枚金牌,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保二争三”。不像女举一样在各个项目“遍地开花”。中国男举的冲金点依旧集中在这4个级别:56公斤、62公斤、69公斤和77公斤。

  男子56公斤级目前呈现诸侯纷争的局面,国外选手中,越南的黄英俊、印尼的伊拉万、韩国李钟勋都具备280公斤以上的实力。并且,被禁赛的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为295公斤,这是该级别其他选手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如果穆特鲁药禁期满后选择这个级别,其他选手很难与他比拼。

  悉尼奥运会后,中国男举在62公斤级上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丘乐、张平、毛角、杨帆等具备绝对的实力,在这个级别上朝鲜选手尹永洙实力与中国选手接近,比赛最好成绩达到315公斤左右。

  男子69公斤级方面,中国男举在这一级别中占有相当优势,强有力的对手比较少。大级别不是中国男队的强项,77公斤级别仅有李宏利一人具备夺金实力。李宏利的主要对手是保加利亚的斯托伊特索夫以及韩国双雄金光勋和史在赫。

  (李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