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官员透露奥运奖金免征个税 夺金者收入将超百万

  近日,据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官员透露,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所获金牌的“含金量”有望超过雅典。原因之一是奥运会奖金将免征个税,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奥运专项奖金对奥运夺牌队员鼓励额度大幅提升。

  据了解,通过财政部门向中央申请,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门对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以及有关奥运会参与者实行税收优惠政策。

比如,参赛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励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同时免征税收的还包括组委会取得的电视转播权销售分成收入、国际奥委会全球赞助计划分成收入,以及组委会市场开发计划取得的国内外赞助收入、转让无形资产特许收入和销售门票收入。

  雅典奥运会时,国家直接拨款的奥运专项奖金总额达到3133万元人民币,国家奖励政策规定,奖励金额分别为金牌20万元、银牌15万元、铜牌8 万元。对比悉尼奥运会时金牌奖金15万元的标准,预计北京奥运会金牌选手的奖金将超过25万元,即使达到30万元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国家规定奥运奖金免征个税的范围不仅包括国家奖励,还包括其他奖励收入,所以中国奥运健儿总体收入必将“更上一层楼”。有关方面估计,除类似刘翔等部分项目运动员夺牌所获得奖金数额必定很高外,其他奥运冠军的收入也有望全部超过百万。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