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山西体育局立下“军令状” 21将冲刺北京奥运会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张立宇)“我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要努力实现"参赛人数最多、单项成绩最好"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在今日上午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省体育局副局长苏亚君立下“军令状”。



  当天的会议首先对我省体育系统200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去年我省的竞技体育工作极为突出,共有10个项目、12名运动员参加了世界大赛和奥运选拔赛,赢得6枚金牌、2枚银牌和2个录取名次,创造了我省历史上的年度最好成绩;国内比赛也获得全运会项目金牌15枚、银牌12枚、铜牌16枚,与十运会周期同期相比进步明显;我省还有22人得到了进入国家队集训的机会。此外,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方面也取得不少成绩。

  2008奥运年,我省体育的最大目标当然是196天后的北京奥运会。让人欣喜的是,经过一年的大赛考验,我省备战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从17名增加到21名,三晋军团更加壮大。这些重点运动员包括:田径管理中心的张国政、刘青、李翔宇、张奇、谢芳、黎秋梅;自行车管理中心的高志国、王宝玉;摔柔管理中心的梁磊、常永祥、张兰;游泳管理中心的薛瑞鹏;武术管理中心的袁晓超;体操击剑管理中心的董栋、涂潇、殷千茹;跆拳道管理中心的郑义、张东岳;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的王露、崔亮、崔磊。

  明确了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后,省体育局还提出了为完成“两个之最”目标的核心:以举重、蹦床和武术项目为重点,第一步力争使更多的我省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二步力争进入项目前八名并全力向奖牌冲刺。

  会议还对小轮车世锦赛筹办、奥运会火炬传递组织、反兴奋剂、山西体育中心建设、全民健身等200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