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每年拿世界冠军 "自行车之父"签奥运夺牌军令状

  与袁伟民打赌:必拿悉尼奥运奖牌!

  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旨在备战奥运的全国自行车工作会议,当时的总局局长袁伟民在会上感叹道:“中国是世界上骑自行车人口最多的国家,但自行车项目却很落后,这么一个自行车大国,怎么在奥运会上连一块奖牌都拿不到呢?”

  袁伟民话音刚落,李红新就站了起来,当场扔下一句全场震惊的豪言:“谁说拿不到?我敢担保2000年我们肯定能拿到奥运奖牌!”

  李红新不留余地的表态在业内掀起一场风波,很多人讥笑他吹牛,但李红新决心很大,不仅下了保票,会后即与总局签了“军令状”。

  事隔多年,回首往事李红新对记者说:“如果心里没底,我怎么敢跟袁局长打这个赌?我明确告诉当时的自行车协会主席,争先赛与场地500米我们有戏!姜翠华与王艳的启动技术是世界一流水平,这就是我的赌注!”

  李红新所言不虚,在悉尼奥运会女子500米场地计时赛决赛中,他的爱将姜翠华获得该项目的铜牌,与荣获冠军的法国巴林格尔的成绩异常接近,而这块铜牌也是奥运会场地赛亚洲地区唯一的奖牌。“姜翠华第三,王艳第四,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也验证了我对袁伟民说的话,实现了中国自行车在奥运会上奖牌零的突破,圆满完成了任务!”李红新自豪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