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定点医院消防演习 五分钟安全救出被困人员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摄影/本报记者汪震龙

  本报讯 昨日下午,奥运定点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救援人员在险情发生5分钟后安全救出被困人员。

  “新病房楼20层发生火情,立即组织疏散。”下午4时,高20层的人民医院新病房楼突然响起火警报警,监控室值班人员按照火灾扑救预案,启动消防广播,切断电源,打开消防通道门,迅速发出指令,派保安组织人员疏散,灭火组进行扑救火险,同时向119报警。2分钟后,消防队到达现场,警卫人员拉出警戒线。

5名消防战士带着担架乘消防专用梯到20层,冲进着火的病房扑灭明火,用担架抬出被困人员,另一架云梯车则在病房楼北侧疏散人员。从接到火警到灭火、救出伤员,整个过程不过5分钟。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