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春晚彩排王宝强找不到北 白岩松领衔奥运朗诵

  昨日下午,央视春晚进行首轮带妆彩排。与前两天联排大腕集体缺席不同,昨日的央视1000平方米演播大厅可谓星光熠熠。

宋祖英、蔡明、郭达以及“许三多”王宝强等悉数到场,但赵本山、宋丹丹、黄宏以及港台演员均未露面。在时间方面,虽然演员表演以及主持人的串场十分默契,但整个彩排仍比预计的4个小时超出一个小时,这也意味着在两天之后进行的二次彩排中,有些节目将被拿下。  

  ■首次登台,王宝强找不到北

  央视春晚每年都有黑马,但论成色,可能谁都比不过今年的王宝强。首次登台的他在春晚中占了两个节目,首先要和冯巩在小品《公交协奏曲》中有合作,节目一结束,王宝强便被主持人给留下了,并接受了白岩松的采访,讲述了自己的贫苦出身及草根情结,并由此过渡到下一个节目《农民工之歌》。但昨日王宝强的“春晚处女秀”完成得并不顺利。虽然一上台就得到观众的“碰头好”,但在小品表演中却多处磕巴、忘词,幸好搭档冯巩经验老到,在圆场的时候又即兴创出不少新笑料。随后王宝强又在与白岩松对话的时候把《农民工之歌》说成了《农民之歌》,自己马上反应过来,边纠正边露出一脸“许三多”似的笑容。走下台,他却一脸凝重,连说对不起。

  ■老将出马,宋祖英掌声最多

  全场算下来,今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时长大约在1小时左右,但说起作品却几乎没有新作出现,两三年前的流行歌曲经过改词后冒充新歌,例如《香水有毒》变身为《香水醉》和《有一种爱叫做放手》则变成了《真爱带我走》。去年落选的《月亮之上》也重新入围到今年的金曲串烧行列。由于港台歌手的全体缺席,昨日彩排也成了内地大腕的专场。从观众反映来看,宋祖英的《田野的春天》获得的掌声最多。有观众表示,这首歌曲旋律优美而且十分“上口”,不像以往的晚会歌曲那么曲高和寡。

  不仅如此,配合歌声的舞台造型也特别“带劲”。据了解,今年的春晚舞台在彩排前经历了5年中最大的改造,放弃了沿用多年的圆形拱门设计,以往的圆口灯笼等造型也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长度达七八米的长条形舞台。这个舞台看似简单,实则机关重重。开场的时候,主持人能从十几米高的升降台上“从天而降”,而唱《月亮之上》时,凤凰组合则踩着自行车一路在高空翱翔。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