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春晚彩排王宝强找不到北 白岩松领衔奥运朗诵

  ■台上台下,《为什么呢》最流行

  昨日现场,蔡明、郭达表演的小品《为什么呢》则是获得观众笑声最多的作品。

据说,这也是除赵本山的作品外,唯一一个没有参加两天前联排的语言类作品。也许受小品感染,“为什么呢”也成为台上使用最高的汉字组合。在介绍《为什么呢》出场的串词上,董卿就率先让“为什么呢”流行了起来。搭档朱军每说一句串词,董卿紧跟着就问上一句“为什么呢”,一连五六次后,朱军忍不住抱怨起来。董卿才恢复了往日的主持风格,引出下面的节目:“我才问了几个为什么你就不耐烦了,那蔡明问了那么多为什么,郭达该怎么办?”而后的节目进行中,几位名嘴主持人不时把这几个字又拿出来抖落一下。不仅在舞台,据说现在在央视说话的时候,甭管有没有问题,都会被问上一句“为什么呢”。

  ■冠军助阵,白岩松领衔奥运朗诵

  今年是奥运年,春晚当然要赶这个时髦。根据彩排的情况,今年春晚的奥运板块将近45分钟,预计将会在除夕晚上11点左右的黄金时段播出。白岩松是奥运板块的主持人,他念完开场白后,奥运板块的第一个阶段就拉开帷幕。这个板块中,我国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刘长春的后人将登台朗诵,讲述刘长春两次参加奥运会的经历。第二阶段中,会有十多位奥运冠军登台,用朗诵的形式表达对奥运会的期待和畅想。此时舞台上的表演者也增至百名。前方是庄严的宣誓者,后台降下的双层小舞台上近十名演员用肢体表现着投掷、射击、跳水等多项奥运项目的规定动作。舞台两侧圆柱形LED屏幕中的影像突然变成燃烧的跑道。其间还会穿插歌曲《同一个梦想》、杂技《花式篮球》等内容。预计这将是今年春晚最让人激情澎湃的片断。

  ■内容曝光,“山丹丹”争当火炬手

  虽然最大牌的“山丹丹”组合迟迟不露面,但这个春晚压箱底的节目还是被媒体曝光出来。据了解,暂定名为《火炬手》的小品由赵本山、宋丹丹以及本山传媒的副总刘流一起表演。故事中白云、黑土将为了争当奥运火炬手继续“死掐”。剧本中白云由于之前建立起来的知名度,报名参加了奥运火炬手的选拔,而黑土也不甘人后,一起报名,最终却没能选上,倒是白云顺利当上了火炬手。落选后,黑土心有不甘,吃白云的醋,两个人闹起了别扭。到最后,白云要去参加火炬手颁奖时,两个人更是吵了个翻天覆地,搞得白云要离家出走。目前,赵本山三人正在积极投入排练,剧本内容及包袱还要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赵本山每年都会带两个剧本上春晚。据说,今年被弃用的本子也相当出彩。据报道,本子讲的是拍电影的故事。白云出名,有人气了,接下来就有人上门邀请她拍电影。有收获就要有“牺牲”,有场半裸戏,其实就是拍白云游泳,保守的黑土不干了,说白云:“你看你这一身褶子的,还露什么劲,你看你像个大蛤蟆似的。”白云挺不屑:“你很有观察能力,很有眼光,被你说对了,我表演的正是蛙泳。”黑土又说:“蛙泳?你下面还用人托着呢。这么大岁数,还玩什么《色,戒》,我看你最好戒色。”这个故事十分有趣,很遗憾不能出现在今年的春晚舞台上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