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乒公布世乒赛大名单 全部主力出战为奥运热身

  第49届世乒赛抽签结果出来之后,中国男女两队参加本届世乒赛的第一次报名人选也浮出水面。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出现在男队报名名单上,而女队报名名单则为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以及郭焱。据悉,本次世乒赛分两次报名,这次公布的只是第一次报名,比赛前一个星期,各队将上报最终的参赛名单。



  本届世乒赛将在世乒赛历史上首次实行四盘单打、一盘双打的比赛办法,这正是北京奥运会的团体比赛赛制。世界排名前50位的运动员大部分都将报名参赛。截至目前,共有137个协会报名参加本届世乒赛,参赛运动员1637名。本次比赛将成为各国选手演练奥运阵容、观察对手的最好时机。

  由于北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将于3月6日展开,因此这次世乒赛成了资格赛前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不少人都认为此次比赛结果将直接决定中国队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不过,国家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世乒赛并不是决定国家队奥运名单的唯一因素,“还要看世界排名、训练和国际赛事的成绩。”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