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奥运年受瞩目 中华文化元素商品走俏意大利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随着奥运日期的不断临近,在浓浓的中国新年的气氛笼罩下,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习中文、收藏中国工艺品在意大利已成为一种时尚,含有中华文化元素的商品一路走俏,受到了意大利民众的青睐和欢迎。



  在意大利文化复兴之都佛罗伦萨,记者走进一家工艺品商店,醒目的中国福、禄、寿显得格外耀眼,具有奥运标示的商品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意大利的商家把北京奥运、中国工艺品视为2008年最流行、最时髦的商品。

  据工艺品商店的老板达涅利介绍,今年最热销的工艺品就是与中国有关联的产品,消费者已把中国和奥运联系到了一起,像中国的风景字画、小工艺品很受顾客喜欢。达涅利说,前一短时间,一位朋友到中国旅游,带回了几套中国邮票,我尝试着在商店里出售,没想到刚刚摆上柜台,就被一位集邮爱好者买走了。

  谈话中,一对意大利情侣走进了工艺品商店,准备买两条项链作为纪念。见记者在和老板闲聊,便征求记者的意见,买那种项链更有意义。年轻人拿起一个镶嵌着寿字的项链问记者,买这个项链是否可以表示爱意,记者连忙解释,寿字代表长寿,是送给老年人的饰物,恋人买嵌有爱字的项链更为合适。在记者的建议下,这对恋人卖了两条爱心项链,会意的向记者笑笑,高高兴兴地离开个工艺品店。

  记者来到佛罗伦萨教堂广场,一个华人手工艺者的写字摊吸引了大批游人,只见这名华人手工艺者正用各色彩笔龙飞凤舞的写着一名意大利年轻人的中文名字:亚历山大(Alessandro),华人手工艺者娴熟的技艺令围观的人群叹为观止。这名意大利年轻人喜滋滋的欣赏着自己的中文名字,好像在欣赏一幅艺术珍品。记者好奇的问年轻人,你会中文吗?年轻人不好意思的回答,不会,但今年是中国奥运年,我很喜欢中国文化,这幅字我会把它放到书房里,如果有机会,我今年要去北京看奥运。

  关注北京、关注奥运、关注中国,中华文化已成为了意大利民众对奥运精神的一种追求,成为了当地人对北京奥运的一种期盼;购买中国工艺品,更加成为了当地人对北京奥运的一种纪念。很多意大利人开始学中文,希望了解中国,了解北京。(欧联时报记者博源)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