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十一强出炉 何柳首次PK险胜一筹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26日晚18:00,“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第九集在新闻频道播出。这次比赛,内蒙古选手何柳淘汰山东妹子赵翀顺利进入11强。

至此“奥运舵手”全国十一强已全部出炉。与此同时,两位女选手王辰和李响由于表现出现失误被列入了黑名单。

  今天的比赛内容是调艇。对于舵手而言,调艇是一项最为基本的考核。因为对舵手来说,在整个专业队的训练里面要负责配合教练员去做好调试器材工作,尤其是八人艇更多的是需要舵手来专门的进行保养和调试。由于平时选手们都是一起调艇,所以独立完成调艇任务对于每个选手来说还是非常生疏的工作。一向被认为风格稳健的王辰发挥失常,李响在尺寸问题上也出现了失误,两人被待定;而在男女选手中用时最长的何柳,赵翀被教练推上了PK台。

  这次PK的对决项目是要求两名舵手分别指挥蒙住眼睛的两队桨手进行调频划。在这个项目中,最重要的考核点是舵手怎么样按照教练员制定的这个桨频的段落不同的变化去指导这条船的桨手。桨手蒙眼之后,没有空间感,完全要凭借舵手的指挥来决定他的用力。虽然受到了情绪上的一些影响,一向自信稳健的何柳在这次比赛中少了些笑容,显得有些低落,但还是以过硬的素质和能力完成了任务。而坚强开朗,风风火火的美女赵翀,因为对任务的掌握不够清晰,在航向上有一些偏差而最终晋级失利,状态不佳的何柳险胜一筹,晋级成功。

  何柳在这次比赛中,不同于以往的稳健魄力,我们看到了一个更丰富,更情绪化的何柳。何柳给予女选手们非常高的评价,认为她们都有闪光点,非常值得敬佩。而在比赛过程中,赵翀,李响与王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称“吉祥三宝”,面对“二宝”赵翀的离开,李响和王辰都偷偷地掉下了眼泪。还有两天就是赵翀的生日了,虽然没能用比赛作为礼物送给自己,未免有些遗憾。但是拥有了这么丰富的比赛经历,这么深厚的姐妹友谊,这么深刻的成长历练,相信给每位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热情女孩赵翀会带着她那份对奥运、对赛艇的执着在人生新的一岁里走的更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