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凌:解说奥运不会出现如果 想做开幕式护旗手

  梦想 “想做开幕式护旗手”

  奥运赛场上,杨凌已经登上巅峰,但说到眼前的北京奥运会,杨凌仍然有一个梦。


  “当年我拿奥运冠军时,我觉得夺冠时刻让五星红旗升起是最令我激动的。”连拿亚特兰大、悉尼奥运会两届奥运会男子移动靶冠军,杨凌成为中国射击队乃至世界射坛第一人。

  但在风光的背后也充满波折,恰恰是波折让杨凌对2008有着一种特殊情结。“2003年非典时,我突然接到消息,男子移动靶项目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消了,当时我很受打击,因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因为意外受伤没去成,当时挺遗憾的。不过当时我也有小想法,因为世界射坛没有一个选手连拿三届奥运冠军,我采用迂回战术,2004年缓缓,目标瞄准2008,我还是挺聪明的吧(笑)。”

  拿手项目取消,加上年岁偏大,杨凌的08之路“堵了”。“2008年,我最大的梦想是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护旗手,护国旗的感觉很不一样。我知道中国优秀运动员很多,旗手也有很多人选,我希望能成为他们其中一员,当然能否成行,还得看领导的安排。”杨凌目光中充满期待,仿佛已经走在2008年8月8日鸟巢那个万众瞩目的盛大夜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