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市体育局长慰问广州籍运动员 争取在奥运创佳绩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临近年关之际,在国家队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紧张时刻,受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之托,由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副局长张桦以及花都区政府和体育部门领导等组成广州体育慰问团今天来到北京,慰问了正在北京进行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冬训的广州籍运动员,在带来新春问候和亲切关怀的同时,他们勉励队员们放下包袱,刻苦训练,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

  今天上午,在国家击剑队派来的“向导”的带领下,刘江南局长等人首先来到位于老山的国家自行车和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进入新盖的击剑馆,刘江南便迫不及待地让在国家击剑队任教的广州籍教练员就目前广州籍队员的训练、备战情况作详细介绍,得知广州籍击剑运动员在冬训期间的表现都不错时,刘江南局长表示,“无论是全运会还是奥运会,击剑从来都是我们广州体育的‘王牌军’,所以我们到北京慰问的第一站就来到击剑队。”他说,“今年是中国的奥运年,同时也是广州的奥运年,可以说广州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的好成绩也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奠定了基础,我拜托你们了!”刘局长还特别补充,“我不想给你们压力,就是希望我们的队员通过冬训能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高,争取代表国家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

  随后,刘江南等人还来到中国佩剑队的训练现场,中国佩剑队的现任教练是曾带领意大利队获得奥运冠军的法国人鲍埃尔。由于队员们正在训练,慰问团静静观看了一会训练后就随即离开。有意思的是,当刘江南局长向在健身房调整的部分广州运动员发放慰问金时,鲍埃尔却在翻译的陪同下匆忙走出击剑馆,专门来与慰问团见面。“刚才正在训练,并给队员们讲解,所以不能跟你们打招呼。”一看到刘江南等人,鲍埃尔就赶紧道歉。刘江南局长也“毫不客气”地向这位老朋友提出了“要求”,“非常感谢你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教授我们的队员,不过我希望你能把我们广州的运动员带到奥运领奖台上。”对于老朋友的请求,鲍埃尔爽快应允了。离开击剑馆后,慰问团在下午又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并先后慰问了举重、体操等国家队的广州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