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网球美少女:我的梦想是北京奥运会金牌(组图)

  澳网女单决赛,莎拉波娃迎战伊万诺维奇。这是美少女之间的PK,这是一场青春的对决。7∶5、6∶3,莎娃直落两盘力克“澳网新人”伊万,捧起了继温网、美网之后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座大满贯奖杯,为自己的2008赛季完美开局。

  “我的实力证明了一切”

  当伊万诺维奇将最后那个反手球击出底线时,莎娃双膝跪地,如同她第一次在温布尔敦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一样,她落泪了,拥抱父亲,拥抱教练。“当所有人告诉我,我有一个不走运的签位时,我想到了2006年的美网,那时我的签运也不好,但我打出了漂亮的比赛。
澳网也许是我经历的最艰苦的晋级路,但现在我是冠军,有实力就不怕任何签位,今天我证明了这一切。”

  以一路横扫的方式夺冠,莎娃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回归。连前辈比利·简·金都在赛后第一时间给她发来了祝福短信:“祝贺你,玛利亚,你的表现太伟大了。”这也让莎娃备受鼓舞。早在莎娃打青少年比赛的时候,比利·简·金就非常看好她,甚至亲自过问她的训练,她早就看出了莎娃的“冠军相”。

  兴奋是无法言喻的,这也是莎娃夺冠后说的最多的词,“太兴奋了,惊人的两周,拼命训练的时候并不知道会带来什么效果,当收获胜利的时候,会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得。比赛中经历艰苦的时刻是最值得怀念的瞬间,我很感谢这些经历,这些经历换来了我今天的冠军。”莎娃表示,对伊万的这场比赛还不是最让她满意的,“今天我的表现并不是最好的,与达文波特以及与海宁的比赛才是我最好的状态。只不过今天我做了能够赢得胜利的所有事情,赢得了一个从来没有获得过的冠军,这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毕竟去年在这里我输掉了决赛,但今天我弥补了自己的遗憾。”

  “下一目标是北京奥运”

  昨天是莎娃母亲的生日,冠军奖杯是莎娃送给母亲的最好生日礼物。获胜之后,莎娃也想“犒劳”一下自己。“听说这里有个非常好的音乐会,我想去听一下。我会和我的教练、爸爸、陪练一起庆祝,也许是一顿美妙的晚餐。”

  三大满贯冠军加身,莎娃的目标直指罗兰加洛斯。现役的球员中,只有大威廉姆斯夺得过全部四大满贯的冠军,莎娃期待着成为第二个。“希望能够在法网也取得好成绩,去年我在半决赛输了,今年我期待能有更好的发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持身体的健康,因为只有没有伤病,才能在赛场上展示出自己最强的能力。”

  对于莎娃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她的回答却让人有些意外——是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奥运会是我一生的梦想,能够参加奥运会是我最大的荣誉。如果在温网的冠军和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中让我做出选择的话,我希望能够得到奥运会的金牌。”今天,莎娃将离开墨尔本,俄罗斯队联合会杯的比赛还在等着她。

  而本场比赛的另一位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再一次与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擦肩。“首先祝贺莎娃能够夺得澳网女单冠军。这场比赛是我的第二个大满贯决赛,但我还是输掉了,我只能告诉自己以后要做得更好。我要感谢所有的人,球迷、教练、家人,他们给了我无尽的支持。明年我还会回来,从头再来。”说到动情处,伊万留下了眼泪。本报记者苏娅辉

  莎拉波娃在获得澳网女单冠军后,深情亲吻冠军奖杯。供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