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足球赛专用球亮相 球上烙上中国印(图)

  “中国”两个汉字首次出现在足球上。昨天,阿迪达斯为北京奥运会特别设计的比赛用球“长城之星”发布。“长城之星”是奥运会足球比赛史上首个比赛专用球。


  “长城之星”在设计上处处突出中国元素,中国红和代表喜庆丰收的金色成为球体主色。金色勾边的长城图案将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精神完美表达,而白银相间的动态弧形使球体现代感十足。整个足球最引人注目的是球面上的烫金色“中国”二字。现代感十足的外形设计大胆配合铿锵有力的传统中国书法,给人视觉与心灵上的震撼。



  “长城之星”是在去年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基础上研发的。沿用了最先进的14块表皮拼接,最大程度地消除了球体表面不规则的凹凸,因此无论踢到足球的哪一处,都能保证足球运行的稳定性和精准度。“长城之星”采用了完全内嵌式印花技术,该技术令其表面材料具有最好的耐久性。

  幕后

  足坛元老题写“中国”

  “长城之星”的“中国”二字由中国足坛元老年维泗亲笔题写。年维泗说:“去年夏天,阿迪达斯公司的人到我家,请我写"中国"二字,说是用在运动服上,还说是足协推荐的,于是我就练习"中国"二字,我一共写了50份"中国",自己选了十几份给了阿迪达斯。当时真的没想到会印在北京奥运会足球专用比赛球上。”(记者侯艳)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