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短跑名将杨耀祖08攻略:奥运坚决进攻全运稳守

  杨耀祖一病,原本的备战全部大乱。进入2008奥运年,教练刘侠对弟子有了新的规划:“2008年,对北京奥运会,我们采用坚决进攻的态度;对全运会,我们则从今年就开始看着做,以稳守为主。”

  “气胸”影响了杨耀祖,刘侠昨天表示:起初,他们确实考虑过放弃北京奥运会。

“那时候一直养病,想到留给北京奥运会恢复的时间太短。当初,确实想过一心力保下届全运会。不过,后来我们觉得奥运会还是要拼的,这并不妨碍我们同时对全运会进行准备。因此,我们都觉得可以两手抓。”刘侠自信地说。

  当然,通过全新的训练计划,杨耀祖也在训练中逐渐找回了过去的自己,教练刘侠说:“虽然现在杨耀祖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在科研和医疗组的帮助下,他已经有了一个良性的发展。”

  目前,刘侠觉得杨耀祖最需要提升的地方就是快速找回比赛的感觉。“其实,比赛应该说是最能刺激运动员的。经常与高水平选手比赛,对杨耀祖的帮助一定很大。”刘侠还表示,不仅本次上海室内赛要比,接下来南京室内赛杨耀祖也要去。“我们就是希望通过一系列比赛,找出更多的问题,然后去弥补。”刘侠笑着说,“这不仅对奥运会有帮助,对全运会也是提前打基础的一个过程。”

  除了比赛,刘侠觉得再需要提高的就是肌肉力量。“其实,他的技术不错,只是在动作频率上有些慢,当然这主要是因为他的肌肉收缩力量不足。”刘侠说,“其实,并不是没有给他加力量的想法,但更多的考虑还是无伤病。不过,我相信就按照这样良性发展下去,再提高是一定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