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唐功红身患高血压含泪别奥运 平时都不敢用手机

  南京日报报道】 “因为身体原因,去年6月重归国家队的唐功红已经不适合再次参赛。”奥运会倒计时200天刚过,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就向外界公布了唐功红将无缘北京奥运会的消息。由于高血压随时可能危及生命,这位雅典奥运冠军只能遗憾结束了自己的复出之路。

  高血压挡住复出路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唐功红凭着惊人一举,逆转韩国选手张美兰,夺得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金牌。因为血压偏高,唐功红从雅典归来后不久就宣布退役,此后一直在山东威海训练基地一边休养一边做教练工作。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唐功红萌发了重返国家队的念头。在去年5月的全国女举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久疏战阵的她用两枚铜牌宣布了自己的复出。一个月后,唐功红如愿回到了久违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中心,和她一起复出的还有陈艳青和张国政这些奥运冠军。

  为随时监控唐功红的身体状况,威海训练基地还特派了一名队医随她进京。年龄不饶人,高强度的训练让28岁的唐功红血压再度升高。本周,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马文辉终于明确表态:“她血压很高,而且随时危及生命安全,加上年龄偏大,已经不适合再从事剧烈的竞技运动。”

  平时不敢用手机

  事实上,在参加雅典奥运会之前,唐功红就一直饱受高血压的折磨,当日夺冠后她就感觉身体不适。回国后,唐功红生活稍有不规律就会出现头晕反应,因此,她在威海期间每半个月就要到医院进行一次例行检查。由于担心手机辐射影响身体,唐功红平时连手机都不敢用,“实在有事需要用手机联络,就暂时借用一下教练的。”

  去年6月重回国家队后,唐功红的身体状况依然不理想。当时,她没有和其他运动员一起住在天坛公寓,而是住在附近的宾馆里。“我的高血压需要随时有人监护,所以我和队医、教练一起住在宾馆里,以防夜里万一有什么危险,好在第一时间抢救。”在京的几个月里,唐功红训练非常刻苦,但每练上一会就要休息几分钟。由于身体反应的不断增大,为了安全起见,唐功红只得含泪再次选择离开。

  女举可能放弃75公斤以上级

  雅典奥运会后,随着唐功红进入半退役状态,一直被她压在身后的韩国名将张美兰迅速崛起,很快占据了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第一把交椅。2005年、2006年和2007年三届世锦赛,张美兰都战胜了中国选手穆爽爽夺得冠军,而后者只是在多哈亚运会上赢过一次。因此,唐功红的退出,让北京奥运会女举75公斤以上级的金牌归属变得扑朔迷离。根据国际举联对奥运会参赛名额做出的限制,每个参赛国和地区只能有6男4女共10名选手参加。由于中国军团在女子举重7个项目上都有冲金实力,因此,如果女子75公斤以上级夺金的把握不大,很可能会将名额留给其他级别。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