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汉字首现大型足球赛事用球 “中国”上奥运用球

  本报北京电 (记者徐显强)北京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昨天,阿迪达斯公司正式推出奥运比赛专用足球——“长城之星”。引人注目的是,球体上写有烫金色的“中国”二字,而这正是中国足坛名宿年维泗亲笔题就。

  据了解,名为“长城之星”的这款足球是阿迪达斯在2006年世界杯用球“团队之星”的基础上研发出来的,除了沿用最先进的14块表皮拼接外,更在球体的表面采用了最新的分子材料技术。

所以与此前的大赛用球不同,“长城之星”的表面呈颗粒状,能够帮助足球具有更大的力量、更强的旋转以及更佳的控制。

  在设计上,“长城之星”突出了中国元素,球面上的烫金色“中国”二字夺人眼球,这也是汉字第一次出现在大型比赛用球上。而带有中国特色的红色与金色成为球体的主色,勾边的长城图案使得皮球更加与众不同。

  昨天的新球发布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国奥队员赵旭日、姜宁、沈龙元,女足队员李洁、韩端、毕妍以及足球名宿年维泗齐齐亮相。而久未露面的年维泗正是球体上“中国”二字的创作者。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