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福字书法将被送到全球火炬城市 全球同过中国年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周婷玉)100余幅装裱好的中国书法榜书“福”字,自27日起将被送到全球所有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

  这些“福”字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柳国庆创作并自费装裱。“书法是中国的传统艺术,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迎春接福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悠久传统。

”柳国庆说,“2008年春节将至,我想用书法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城市送去祝福,让外国朋友也尝尝中国年的味道。”

  这项“百福赠百城”公益活动的策划人屈金星介绍,这些“福”字将通过特快专递在今年的除夕夜之前送到奥运圣火传递城市的电视台,并通过电视台将祝福送给各国朋友。“"百福赠百城"旨在将中国的"年文化""福文化"与"人文奥运"结合起来,为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祝福,为中国祈福,为世界祈福,以此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他说。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在中国境外火炬将经过亚洲、非洲、美洲、大洋洲和欧洲的20多个城市;在境内火炬将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0多个城市和地区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柳国庆是唐代著名书法家柳公权后裔,主攻魏碑。他的魏碑书法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雪》被人民大会堂收藏;10米书法长卷《海南赋》被海南亚洲博鳌论坛收藏。他创作的“福”字还曾被作为中国大陆民航的礼物赠送给台湾同胞。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