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博客谣传奥运点火方案已经确定 北京奥组委辟谣

  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火方案一直都是关注的热点,但近来一篇“北京奥运会点火方案已经确定,将会采用龙吐火方式”的博客文章,引发了新一轮的关注潮。

  尽管奥组委很快就站出来辟谣,表示这仅仅是网友的猜测,但是这并不妨碍网友们热情地为北京奥运点火方式出谋划策。



  针对这篇博客,奥组委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后表示,这只是个人的一种猜测。这位在奥组委开闭幕式部工作的人员表示:“点火方式全国只有10个人知道。我个人感觉别说是"鸟巢"的设计者,就连奥组委里也几乎没人知道。”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肖培表示,作者肯定是在猜测。

  据北京奥运开闭幕式部透露,他们每天都能收到数十封民众来信,其中大部分是对开幕式的点火方案提出建议。

  而广大热心民众提出的方法,花样百出,有人甚至建议用北京二锅头点火,还有人建议让“嫦娥一号”探月卫星带着火把到月球上去点火,这些民众的意见为开闭幕式部提供了许多灵感。

  比较有意思的方式有:

  川剧“变脸喷火”点火:有网友认为可以用川剧的独门绝活“变脸喷火”把火炬点燃;

  烽火台传递圣火:有人建议在整个北京的各个比赛场馆,构成一个烽火台网络。一个点一个点地点燃,然后传递到“鸟巢”的主火炬上;

  “凤凰归巢”点火:因为国家体育场的俗称叫“鸟巢”,因此网友建议,可以利用凤凰(或其他鸟类)归入巢中的方式点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