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馆-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水立方今日正式竣工 设计师揭开膜内部三大秘密


  “实际上,一般观众无论在"水立方"外面还是里面,都很难摸到表面的那层膜。”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设计师郑方说,“很多人都想亲手摸一下这个膜,但"水立方"里只有一个地方能让观众摸到。”

  “水立方”竣工交接仪式在北京时间1月28日举行。据“水立方”董事长康伟介绍,为了保护“水立方”外面多达11万平方米的ETFE膜,在“水立方”周围特意挖了一条4米宽的“护城河”,而在场馆内部,膜结构从二层搭起,一层大厅的观众是接触不到膜结构的。

  “观众只有从东南入口沿一个螺旋楼梯上去找到"泡泡吧",才能在那里亲手摸到这层膜。”康伟说,“每个观众都希望亲手感觉一下膜结构,这也是"泡泡吧"的一项重要功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