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法新社:北京2008奥运开幕将引发结婚热潮

  新加坡《海峡时报》转法新社1月27日报道,原题:北京预计随着奥运会开幕会出现结婚潮

  北京市一名官员周日说,市政府预计会迎来一个结婚潮———很多人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的当天登记结婚,尽管有传言说这一天可能会被限制登记。

一直有猜测说,中国负责结婚登记的民政部门可能在8月8日当天停止办公。

  这一天在传统上被中国人认为是个吉日,因为汉语里“8”的发音与代表财富和好运的汉字发音相近。组织者也选择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作为奥运会的开幕时间。

  “我们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在为新婚夫妇潮做准备。”北京市民政局发言人说,“我们的确建议新人们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目前为止,还没有文件限制在8月8日这天进行结婚登记。”这位发言人说,“新婚夫妇可自由地选择在任何一个工作日登记结婚,那为什么就不能在8月8日呢?”

  报道说,2007年的8月8日,光是在北京就有近3400对夫妇结婚,而且还有一些人在婚姻登记办公室门外彻夜排队等候登记结婚。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