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收兵 林丹失态怒摔球拍(组图)

林丹与裁判发生冲突。小浪 摄

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右二)发生争吵。小浪 摄

  昨天,2008年韩国羽毛球超级赛鸣金收兵,实力强大的中国军团仅仅夺得女双、男双两项冠军。而随着林丹、鲍春来、陈金,张宁、卢兰等“金牌选手”的悉数失利,直面北京奥运会的挑战,中国羽球势必将遭遇严峻的考验。

  林丹失态怒摔球拍

  先后握有3个赛点的大好形势下,林丹丢掉了到手的男单冠军。而与被对手逆转的郁闷相比,“超级丹”因对裁判不满而爆发的“冲冠一怒”,似乎更说明了中国羽球队目前略显急躁的心态。


  昨天下午,在韩国超级赛的男单决赛中,林丹与韩国选手李炫一狭路相逢。首局较量,面对此前7次交手,自己5胜2负的对手,林丹打、吊结合,很快便以21∶4先声夺人。第二局对决,在开局1∶9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林丹奋起直追,以20∶19首次拿到了比赛的赛点。但急于求成的情况下,林丹却被李炫一以23∶21反败为胜。

  决胜局角逐,林丹20∶18再度看到胜利曙光。但关键时刻,李炫一后场高点劈杀,林丹判断此球出界没有接球。但边裁却给出了界内球的手势。此时,愤怒的林丹重重地将自己的球拍摔在场内。而在准备与裁判理论被教练、现场工作人员等人拦阻后,林丹又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此后,主裁向林丹出示了黄牌。心态明显失衡的林丹战意全无,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23∶25告负。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国内羽球专家忧心忡忡地表示:“韩国的裁判一贯比较黑,但林丹这样做也太不应该了。在备战奥运的关键时期,中国羽毛球队近期却连续暴露出了一些心态上的问题,对这一点,我们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我们在各个单项上,确实都具备夺金的实力,但除了女双,其他单项我们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奥运夺金形势严峻

  张宁失利、陈金失利、鲍春来失利。韩国超级赛中,中国单打好手连续出局。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寒潮打击之下,人们不禁担心,中国羽球能否在北京奥运会上交出一份令国人满意的答卷。

  作为中国军团奥运夺金的主力军之一,中国羽毛球定下了保三(女单、女双、混双)、争四(男单)、冲五(男双)的夺金目标。这其中,由于整体实力雄厚异常,女双这枚金牌基本上毫无悬念。而混双项目,何汉斌/于洋韩国超级赛首轮即告负出局,徐晨/赵婷婷止步第二轮,谢中博/张亚雯杀进四强,却在半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李龙大/李孝贞。可以说,尽管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金牌选手”郑波/高崚,但中国军团混双北京夺金也并非“十拿九稳”。

  从以往大赛战绩分析,女单原本是中国仅次于女双的“金牌主产地”。但近一段时间,中国女单却屡受重创。去年年底的中国赛,朱琳、张宁、谢杏芳先后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今年的马来西亚、韩国两站超级赛,小将朱琳、卢兰又先后负于拉斯姆斯、周蜜。而雅典奥运冠军张宁更是状态低迷,马来西亚站首轮,张宁就负于韩国选手黄慧渊。韩国站第三轮,张宁又以0∶2不敌周蜜。

  可以说,在保三”的3个项目中,中国军团目前两项告急。而在男单、男双两个项目中,林丹实力强大、心态过急,鲍春来、陈金关键时刻难堪大任。蔡赟/傅海峰上升势头不错,但韩国站夺冠并未遭遇强大对手挑战。直面北京奥运的挑战,中国羽球必须拉响“高度戒备”的警报。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