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拉拉队300骨干集中培训 专家齐聚出谋划策

  上周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正式成立,300多名骨干接受首次集中培训。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300余名学员分别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和大中学校,奥运会、残奥会赛事期间,这些指挥骨干将直接参与拉拉队助威工作,都将在各赛场的观众助威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

  仅人浪形式就有四种

  拉拉队员们首次穿上印有“北京奥运拉拉队”字样的红色训练服。在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膺指导下,队员们进行手势、节奏、口号等技巧培训。“鼓掌的时候,手要交叉着拍才会更加响”。陈膺在现场不断调动队员们的热情,要求队员们鼓掌至少要11下,同时保持微笑。由于队员们在比赛中主要是在看台上为运动员加油,陈膺设计了四种人浪方式,有长城形、阶梯形、波浪形等。人浪配合口号,现场掀起阵阵高潮。在昨天的培训中,志愿者之歌《微笑北京》的英文版首次播放,300多名拉拉队员开始学唱英文版。奥运会时,他们将现场用英文演唱。

  专家齐聚出谋划策

  “我们中华民族热情好客,奥运观赛期间可以用文明专业的助威方式表达出来……”在上周五开班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指挥培训班上,北京礼仪学院院长李柠、拉拉队指挥专家、曾为刘翔专门设计助威形式“全场环绕飞翔手”的北京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陈膺、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以及一大批活跃在一线赛场的资深体育记者围绕文明观赛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观赛经验,以专业视角为北京奥运会拉拉队培训工作出谋划策。

  下一步整合拉拉队资源

  拉拉队的组织和培训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奥组委志愿者部等共同承担。除了这些骨干外,奥运拉拉队还将在全市的拉拉队范畴内进行筛选,不断吸收新的成员。据了解,主办方在此次培训班上总结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的拉拉队工作,听取了各方面对拉拉队助威观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研究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和培训计划。下一阶段,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将以“努力打造以拉拉队为龙头,整合社会观众、志愿者等观众资源的有特色观赛舞台”为目标,明确奥运期间拉拉队“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的称号,从而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的愿望,为构建和谐赛场、人文北京作出拉拉队应有的贡献。

  竞报记者 顾静/文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