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驾驶员当选政协委员 建议为司机准备姓名牌

  关平是北京奥运会的驾驶员志愿者,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首次当选政协委员的他提出了《关于解决奥运志愿者驾驶员及车辆实际运行中所出现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在提案中关平建议“加强驾驶员志愿者和所服务贵宾的联络沟通方式。

  野外驾车经历造就精湛驾车技术

  关平是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石油与天然气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2006年他报名成为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的申请人,2007年12月份通过测试成为了驾驶员志愿者。关平的级别是A4,这是驾驶员志愿者的最高级别,A是代表驾驶技术最高,4是英文程度中的最高级别。A4等级的驾驶员志愿者接待的是贵宾,能够把车辆一直开到奥运场馆主看台的入口处。对于成为驾驶员志愿者,关平十分珍惜:“从我第一次摸车到现在已经有快20年的历史了,因为经常参加野外科考,所以我的驾驶经验很丰富。”关平曾经和同伴们从塔里木盆地出发,驾车翻越阿尔金山前往青藏高原,也曾经翻越过昆仑山和天山。“多年野外驾车的经历让我在驾驶方面特别的精准,这是我成为驾驶员志愿者的很大优势。”

  建议加强与贵宾的沟通方式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关平提出了关于驾驶员志愿者的提案,他介绍说:“在‘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奥运驾驶员志愿者的工作进行得比较出色,但仍然出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突出的问题是当国际和各国奥委会官员需要使用车辆时,先把信息反馈到车辆调度处,再由调度通知志愿者驾驶员。然而,由于使用车辆的奥委会官员和志愿者驾驶员相互并不认识,增加了奥运官员找到指定车辆的困难。”

  关平分析说:“由于‘好运北京’测试赛是单项比赛,涉及的奥委会官员较少,但奥运会期间会出现大量的对车辆的使用需求,做好上述工作,避免出现车辆服务不到位的现象,是举办一届高质量奥运会必不可少的环节。”

  征询了部分参加过“好运北京”测试赛的志愿者的意见,关平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应该加强发挥交通车辆引导员的作用,使他们能够将车辆使用者指引到指定车辆处;其次,可以为志愿者驾驶员准备活动姓名牌(运用磁铁字母随时可以拼写出嘉宾的名字),以便在需要的时候可以组装一个乘客的姓名,利于车辆使用者的识别;尽量做到车辆与使用者相对固定,以便使用车辆的奥运会官员与志愿者驾驶员相互熟悉,达到车辆使用者尽快找到指定车辆的目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