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追随奥运足迹走近“水立方”-中国人的建筑神话

  走进2008,我们真正走进了盼望已久的“奥运年”。作为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之一,“水立方”即将正式投入使用,更让我们感受到奥运的脚步的临近。在这样一个冬日里,本报记者亲赴北京,追随奥运的足迹。

  “鸟巢”与“水立方”所成的天圆地方之态,以及它们中间那条看不见的老北京中轴线,还有一个阳刚一个阴柔的鲜明对比,让两个原本就已经充满了奇妙色彩的建筑里,蕴涵着更深刻的含意。

  走近“水立方”,再走进“水立方”,让人无法不为这个湛蓝色的水分子建筑所折服,却一时想不出用哪个词汇来形容它最为确切,美丽?神奇?壮观?这些简单的词汇似乎都无法涵盖“水立方”带给人们的震撼。也许,只有亲临“水立方”之后,每个人才会在自己心里找出最恰当的词汇去定义它。

  “水立方”,创造了一个建筑奇迹。中国人能够制造这样的建筑神话,也一定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给世人一个又一个惊喜。文/刘柳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