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梦幻水立方今日竣工 阳光透过“水泡”散发光芒

工作人员正在擦拭比赛用的跳台 摄/
工作人员正在擦拭比赛用的跳台 摄/付丁

   本报讯(记者姚奕)今晨的北京刮起了阵阵寒风,水立方里却温暖如春。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了竣工仪式。

  记者在水立方中看到,阳光透过屋顶的“水泡”折射进来,散发着金黄色的和煦光芒。屋顶下悬挂的各国国旗,给赛场带来了绚丽色彩。

  据设计单位中建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郑方介绍,水立方水泡的设计采用了先进的ETFE膜围护结构,通过自然通风、自然采光等一系列的节能措施来降低建筑物的运行能耗。

  它的景观照明则采用LED(即发光半导体二极管)内透光照明的模式,可呈现出梦幻般丰富绚烂的色彩变换。

  郑方说,这种模式的特点是色彩丰富、表现力强,而且灯具使用寿命可达5万小时以上,比荧光灯光源寿命长2.5到3倍,也比荧光灯光源节能60%以上。

  1月31日,水立方将在“好运北京”赛事中投入使用。

  奥运会赛后,它将改造成为群众服务的多功能国际化时尚中心。

  赛时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坐席1.7万个,其中永久观众坐席6000个。

  2008年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产生42枚金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