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国家游泳中心价值无限 水立方品牌产品即将上市

  “水立方”仅仅是一个场馆吗?答案是否定的。在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康伟眼里,“它的价值远远不止是一座游泳馆。”这不,再过半个多月,您就将在市面上看到“水立方”牌儿的矿泉水了。

  作为业主单位的副总经理,康伟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如何将“水立方”的品牌打响,是康伟一直都在考虑的大事,“据我所知,目前全世界体育场馆品牌营销的成功案例并不多。”

  目前,“水立方”的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目前已收到国家商标局颁发的“水立方”系列商标注册证书,成功取得了该商标的专用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康伟手中一直拿着一瓶包装精美的矿泉水,“水立方”的中英文名字在包装上非常显眼。这就是“水立方”品牌营销的产物。

  在品牌营销方面,如果单独地推广一个建筑的名称或一种矿泉水,其营销费用都是以亿计的,但是,如今“水立方”的品牌和知名度已经非常响亮,用其冠名的各种产品自然也都省去了大笔的营销费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这个“螃蟹”吃得非常的划算。据康伟介绍,“水立方”牌儿的矿泉水水源地为加拿大北部的冰川,是世界上少有的优质的软质水。这种矿泉水定位为中高档品牌,售价为人民币9元左右,精品装的大约人民币11元。这种新鲜的矿泉水预计半个月后就能在市面上买到。

  除了矿泉水之外,“水立方”牌儿的产品还有很多,各种邮品、泳衣、纪念品、饮料、器材都在开发之列,此外,“水立方”膜结构使用的ETFE材料也将被制成小纪念品。这些产品都会陆续与公众见面。

  有人可能会问,“水立方”用这些产品赚钱用在哪呢?康伟对此也给出了答案,“水立方”作为国内最为先进的游泳中心,其运营费用不菲。“水立方”建筑、设施充分考虑了赛后利用,奥运会后,这座场馆将面向公众开放。康伟说,“水立方”的门票定价将充分考虑市民承受能力,让大多数市民“进得去”,游泳馆门票不会太高,“单靠游泳馆门票一项肯定是亏损的”,因此,这些产品的销售收入将在保证更多市民享受“水立方”的同时,保障场馆的长期运营。(黎晗 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